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城东中心学校2023年第一季度 艺术教育工作自评结果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7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城东中心学校2023年第一季度 艺术教育工作自评结果

发布日期:2023-03-07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城东中心学校2023年第一季度艺术教育工作自评结果

 

我校严格按照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意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等文件,将学校艺术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学校领导召开专门会议,强调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执行,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鼓励特色发展的学校艺术教育发展新局面。我校现有17个教学班,在校生 662人,现将我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如下:

  一、艺术课程

音乐:每周2课时;美术:每周2课时;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校在合理利用当地资源,开发具有民族、地域特色的艺术课程方面工作开展尚欠缺。改进措施:学校今后将进一步重视艺术课程的开发和利用,真正做到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二、艺术活动

学校开展戏剧曲艺节:1次;校级学生艺术社团5个,舞蹈、绘画、合唱、手工制作、书法;艺术活动学生参与面 100% ;校园文化艺术环境基本情况:校园文化艺术环境富有美感、充满朝气 。存在的主要问题: 运动场所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有待于进一步改善 。改进措施:学校单独研究立意,使艺术活动再上新台阶 。

  三、艺术教师

艺术教师总数:6人(专职 6 人),其中:音乐3人、美术2人,其他1人;艺术教师平均周课时:每周12课时;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分艺术教师外出学习机会较少,教学水平有待提高。改进措施:加强艺术教师外出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艺术教学水平。

四、条件保障

艺术专用教室6个,其中音乐教室2个;舞蹈教室1个;美术教室2个;书法教室1个。存在的主要问题:我校乡村少年宫缺乏部分艺术活动器材。改进措施:学校统筹安排,力争尽快补足艺术活动器材。

  五、特色发展

  我校多名学生在区“百灵”艺术节中取得优异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校艺术教育特色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合作关系尚待加强 。改进措施: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研究,使艺术特色进一步彰显 。

  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

  学校能认真组织实施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学生艺术素质测评的覆盖面(占学校学生总数比例)达到了100%,存在的主要问题:学生艺术素质尚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努力提高艺术教师教学水平,力求短期时间内完成学生艺术素质的改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