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中心路小学2023至2024年第二学期总务工作计划
索引号: /2024-543230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9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中心路小学2023至2024年第二学期总务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4-02-29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中心路小学2023至2024年第二学期总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的总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围绕后勤工作为教育教学服务的宗旨,强化后勤内部管理,努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使后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工作目标

本学期总务后勤工作目标:1、确保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办公生活用品的维护、维修、采购、保管、供应及时到位;2、确保学校水电、校园内及周边设施的安全,杜绝事故的发生;3、力争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完备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经常检查各室及公共场所中的电器线路、装置、设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隐患。

(二)加强校舍、校产管理

1、进一步完善校产、校舍管理制度,严格校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严禁乱拿 、乱用、乱丢、乱放等不负责任的行为。

2、加强用电用水和日常检修管理,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为学校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分钱。

3、倡导良好风气,爱护学校设施、设备。

4、加强后勤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后勤人员思想业务素养,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相互协作,团结奋进,在“主动、周到、满意”上下功夫,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二月份:

1、配齐本学期所需的办公、保洁等用品。

2、检修教室及办公室的桌凳及办公设施。

3、积极联系新华书店,保障书本开学后及时发放。

三月份:

1、继续完善学校水电维修和其它维修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2、修补学校绿化带,搞好校园绿化,更换部分一楼、二楼走廊内绿植。

3、进一步对学校消防设施进行检测,并整改。

4、更换教学楼走廊内的部分纱窗。

四月份:

1、继续完成校园绿化工作。

2、检查前期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五月份:

1、核实各班、各功能室、宿舍校产,规范造册,签订保管协议 。

2、督查校舍安全检查

3、做好夏季学生服装订购及发放工作。

4、检查学校排水管道及设施,备好防汛器材。
六月份:

1、各室器材检修、查漏补缺完善器材添置。

2、各班、各室财产保管情况检查

3、校舍、设施设备检修维护。

七月份:安排暑期的各项维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