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 防溺水工作应急预案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31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 防溺水工作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3-03-31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

防溺水工作应急预案

 

为了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确保我校全体师生安全,根据区教体局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防溺水工作应急预案:

一、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新刚

副组长:陈心强

组  员:于卫东、李良、孙连雷、赵涵、

刘子豪、各班主任

领导小组的职责:

1.具体负责本校的防溺水工作,做好对周边地形,沟渠、塘坝、水库的排查工作,积极与周边单位联系协调安排好本校防溺水抢险工作。

2.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做好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教育,坚持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做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学校师生无溺亡事故发生。

二、成立防溺水抢险队

队  长:陈心强

副队长:于卫东

组  员:任东晋 李良 刘子豪 各班主任及全体男教师

三、报警程序

学校值班室→学校校长→学校防溺水领导小组→报告上级部门

四、防溺水工作安排及措施

1.成立本校的防溺水领导小组和抢险队,具体负责本校的防溺水工作。

2.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溺水意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

3.做好家长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使其配合学校做到以下几点:

(1)告诫孩子不要私自到沟渠、塘坝、水库处玩耍;不要到不明水情的地方游泳。

(2)游泳时必须有大人陪同。

(3)如遇到雷雨、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要躲在室内,不要出门。

(4)如遇有人溺水,要立即大声呼救或报警,请附近的成年人来救援,小学生切忌参加救援。

防溺水领导小组及抢险队成员要24小时开机,一旦有紧急事件,要及时到位。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