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实验小学2023年体育节暨第六届“校长杯”班班足球联赛规程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9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实验小学2023年体育节暨第六届“校长杯”班班足球联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3-05-09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实验小学2023年体育节暨第六届“校长杯”班班足球联赛规程

 

为了推动我校的校园足球运动开展,提高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促进运动技能掌握,加强班级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增进友谊。按照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工作要求,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于5月中旬至6月上旬举办博山区实验小学第六届“校长杯”班班足球联赛,现将规程下发,望各班按要求积极组队参赛。

一、比赛时间:5月15日—6月9日

二、参加年级:三至五年级

三、参赛项目:五人制足球比赛(4名男生+1名女生)

四、竞赛办法:

(1)采用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2)比赛穿布面或皮面胶底鞋;

(3)比赛用球使用4号球;

(4)比赛时间为30分钟。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5)凡是喜欢足球运动且身体健康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报名人数不限,每班场上必须至少有一名女生参赛;

(6)比赛不限换人次数和人数;

(7)学校提供比赛所需的标志服,有条件的班级可自行统一比赛队服,班级间要协调好队服颜色,以免撞色。

(8)比赛期间,每班可有不超过2名家长进校协助班主任组织比赛,且必须在指定区域活动。

五、循环赛计分和决定名次办法:

(1)每场比赛胜队得3分,负队得0分;如全场比分为平局,则直接罚球点球决出胜负,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次按以下条件排定名次:

A、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B、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C、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D、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净胜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E、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进球总数多者,名次列前;

六、奖励办法

对各年级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发奖状。设体育道德风尚代表队、最佳男、女球员奖。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博山区实验小学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