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宪法伴成长 润泽少年心 -博山区考院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索引号: /2023-541069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5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宪法伴成长 润泽少年心 -博山区考院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5
  • 字号:
  • |
  • 打印

宪法伴成长 润泽少年心

-博山区考院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12月4日是我国的“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引导队员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守法意识,博山区考院小学四(1)中队以“宪法伴成长 润泽少年心”为主题,宣讲宪法基本知识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宪法基本内容讲座

学校邀请资深讲师丁哲教授到校进行“与法‘童’行 快乐成长”宪法专题讲座。丁教授结合发生在校园、生活、社会中的案例事件,从什么是宪法、和队员们相关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等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身边的法律知识,使队员们深刻认识到法就在我们身边,跟我们是息息相关的。

 “模拟法庭”见真章

中队辅导员孟老师精心组织了“模拟小法庭”。模拟了一起案件审理过程,被告人、公诉人、辩护人、审判长,一个个不同的角色让孩子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法律是庄严的、神圣的,生活中要时刻以法律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行为,做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争做宪法小卫士

中队还开展了绘画、手抄报评比活动。队员们把自己学到的相关法律知识用绘画和手抄报的形式展现出来,一张张手抄报设计新颖,图文并茂,极富有教育性。队员们人人争先,争做“宪法小卫士”。

通过本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加深了队员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法治观念,形成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