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教体局举办“同心防溺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教体局举办“同心防溺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2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加强未成年学生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遏制溺亡事件发生。5月16日上午,区教体局在博山六中举办“同心防溺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盖强同志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雪红同志主持仪式。区教体局、区自然资源局等七部门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全区各学校分管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博山六中部分师生代表,博山区山城救援部分专业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预防溺水承诺书,校长代表博山六中田复刚校长宣读了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倡议书。盖强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宣布2023年博山区“同心防溺水”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现场签名,并观摩山城救援队防溺水应急救援设施,听取了防溺水专业人士精彩讲解。参加仪式的领导、老师及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预防溺水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还学到了要远离危险水源、遇落水人员科学施救等自护自救常识、技能,为下一步“同心防溺水”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