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区教体局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区教体局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我区学校安全工作,5月16日,区教体局在博山六中会议室召开全区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区教体局党组成员、淄博工贸学校党委书记赵宏伟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工作强调。全区各学校分管校长、幼儿园园长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安全管理科负责人总结了前期省、市、区安全督查情况,重点通报了存在主要问题,对2023年“同心防溺水”专项行动作出安排,并从完善学校责任清单、提升应急防范能力、做好备查工作、抓实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赵宏伟强调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汲取以往校园安全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不断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理念,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麻痹心理,不厌其“繁”,常抓不懈。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全面落实校园主体责任,进一步修订校园安全责任清单,细化到岗到人职责分工,主要负责人要靠上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努力构建“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有安全事”工作格局,确保校园安全责任落地落实。三是紧盯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同心防溺水、三防建设、防欺凌、心理健康教育、缺课追踪等重点工作,紧盯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化解各类风险矛盾,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