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博山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2023-2035)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5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博山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2023-2035)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5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博山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

(2023—2035)编制工作的通知

 

区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确保全区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现就做好博山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2023—2035)的编制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区政府成立由分管副区长担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博山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二、工作进度安排

(一)各单位提供基本思路阶段(2022年11月15日—2022年11月30日)。各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范围内涉及教育的事项,结合我区发展实际,提出2023年—2035年的相关教育事项发展思路。

(二)基本思路汇总阶段(2022年12月1日—2022年12月31日)。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汇

 

总各职能部门提出的工作思路,初步形成规划框架并提交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领导小组审议。

(三)规划文本编制阶段(2023年1月1日—2023年4月30日)。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工作小组进行规划文本编制,同时聘请第三方机构参与编制工作。

(四)博山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2023—2035)形成阶段(2023年5月31日前)。在第三方机构的参与下,结合我区实际,组织修改并编制完成我区的教育发展总体规划。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将规划编制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提高规划编制质量。要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健全规划专家咨询论证制度,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努力编制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符合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民群众需求的规划。

(二)压实责任。博山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关系着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和战略部署,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机构、人员及责任,各单位要做好发展规划的编制配合工作,根据编制需要提供相关资料,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该项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三)突出项目支撑。博山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要加强与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国家区域发展规划等规划的衔接,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要结合统筹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结构,按照项目化的要求,积极谋划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以项目为支撑做好全区教育发展规划。

 

附件:博山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15日

附件

 

博山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 李   林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孙雪红  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成   员: 燕  锋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

              李  佳  区委编办副主任

             焦红旗  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

             商   华  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王玉强  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范   颜  区民政局副局长

            翟    晶  区财政局副局长

            刘    涛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

            王振江  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辛  伟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周兰涛  区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

            肖方亮  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孙兆杰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二级主任科员

            王成刚  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副书记

            王   虎  区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博山区教育发展总体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和体育局,孙雪红同志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为临时性议事协调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完成后即行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