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配齐配全全区各中小学校医提案的答复
博山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132108
建议人:
主办单位: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 2023-05-26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对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第132108号提案的答复

 

徐百营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配齐配全全区各中小学校医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全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收到您的提案后,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您的建议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针对我区校医配备不足现象,区教体局正在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从以下几个方面逐步落实解决措施:

一是探索“政府主导、医教结合、预防为主”的总体思路,打破传统的校医由教育系统配备模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派驻校医”的新模式解决校医缺口问题。

二是统计教育部门校医需求,探索通过“教育部门提需求、卫生健康部门派校医、财政部门保经费、派驻学校抓管理”的思路,由卫生健康部门从学校周边的公立医院、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近统筹选派,在本人自愿和单位同意的前提下,经过岗前培训后派驻各学校。

三是在落实前期政策前提下,做好选派校医的管理考核工作。明确服务期限、组织关系归属、考核要求及待遇保障,首先解决学生人数超过600人且无专职卫生技术人员的中小学校医配备工作,将根据实际需要增加校医选派、招聘,逐步实现全区公办中小学专职校医全覆盖,切实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再次感谢您对全区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关注和帮助。

关于配齐配全全区各中小学校医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