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议学校“错峰上学放学”的提案
博山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第124096号
建议人: 刘冰
主办单位: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 2020-09-11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刘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建议学校“错峰上学放学”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全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收到提案后,我们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认为你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全区学校安全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未发生中小学安全事故。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高速发展,我区接送子女上下学的私家车骤增,各学校为避免校园门口交通拥堵问题,采用了放学时段间隔错时的方式,今年全国面临的疫情形势,特别是疫情开学复课前,各校都制定了错峰上放学方案,按照年级、班级顺序实行错峰上放学,学校门口附近区域,划定为学生家长的接送区域,避免人员聚集,制定出入流程,学生进出校门都按照规定线路有序出入。同时,各校充分分析研究校园周边安全状况,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制度,积极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城管部门协调配合,协调公安部门充实护学岗,对校门口车辆交通秩序进行有效的疏导和管理,协调城管部门对校门口流动摊点等进行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做到了安全、有序。区教体局定期召开校园安全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各学校加强师生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召开家长会、发送安全提醒等方式,引导学生及家长遵守交通规则,配合交警部门,采取“一校一策”的方式,制定接送学生车辆分流疏导方案,大部分学校家长自发成立家长义工队,设立了安全护学岗,学校门口交通环境秩序明显好转。

    今后,区教体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上放学错峰放学长效机制,不断完善错峰上放学方案,积极协调相关执法部门,按照部门职责及时排查和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不断规范全区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构建平安校园,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使学生们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再次感谢您对全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关注和帮助。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9月11日

建议学校“错峰上学放学”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