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博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5X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19 发布机构: 博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博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6-19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博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为做好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认知迭代“大调研大讨论大突破大提升”行动的要求,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提前谋划,加快推动我县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政府信息公开主体的职责,经我局研究决定,现制定我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工信局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企业关切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依托推动主动公开内容进一步聚焦重点政务信息。以完善内部制度为抓手,以规范答复文书格式为重点全面提升依申请公开申请办理质量。

二、组织领导

区工信局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工信局政务公开工作。

  长: 高  波  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李同声  区工信局二级主任科员

孙宁镇  党组成员、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主任

王东峰  党组成员、工业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员:  郇志超  运行监测协调科科长

赵  虹  技术改造科科长

杨丽坤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发展科科长

苏  莹  企业管理科副科长

李  敏  材料科副科长

区工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工信局办公室刘亚彤为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负责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的对接、联络及具体工作。

三、公开原则

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划定公开信息的范围做到主动稳妥、规范有序坚持依法公开的原则依据国家有关公开信息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实施公开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发布信息内容真实可靠、公平、公正客观反映工作实际坚持及时准确的原则信息发布应及时有效满足社会和公众需求坚持便民原则对公开的信息要进行整理加工内容简明形式多样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方便广大人民群众查阅。

四、主要任务

1.推进管理和服务公开。持续加强双随机、一公开,及时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抽查结果等信息,全面贯彻落实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制度,依法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信息。

2.推进执行和结果公开。加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的公开力度。坚持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利用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以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公开我局办理建议和提案的总体工作情况。

五、监督保障

(一)实行公开责任制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的主要责任科室,设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其他相关业务科室担负政务公开的其他责任,配合办公室做好全局的政务公开工作。

(二)强化监督管理政务公开工作要与其它业务工作同步研究、同步调度、同步检查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管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三)完善制度规范。继续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规范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信息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完善主动公开目录,并动态调整更新。

(三)接受公众监督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以及社会公众的监督对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

 

 

博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3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