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关于农村蜘蛛网线路和部分线路老化的整治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725/2021-5169230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3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农村蜘蛛网线路和部分线路老化的整治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6-30
  • 字号:
  • |
  • 打印

对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30号建议的答复

 

吴胜霞、任鸿星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蜘蛛网线路和部分线路老化的整治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逐渐加大,农网改造、宽带进村给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不过,与此相伴而生的农村线缆“蜘蛛网”问题也越来越突出,给广大农村群众造成了极大困扰和安全隐患。为解决农村蜘蛛网线路和部分线路老化的问题隐患,根据淄博市发改委的有关要求,按照区领导对《市委书记交办事项》(淄督办〔2019〕3号)的批示精神,博山区由区发改局牵头积极推进架空线路整治工作,经过区架空线路整治工作专班的统一部署、组织协调,有关镇(办)、村居的有效落实,各通讯、供电公司的积极配合,全区试点15个村的架空线路整治工作已于2020年12月21日全部完成。

目前存在的问题:

1、由于各通信公司受资金、人员限制,致使整治工作质量不高。由于2020年全区范围内架空线路整治工作多个部门牵头完成多项架空线路整治工作,涉及范围较大。各通信公司人员数量严重不足,较大工程项目资金需上级公司审批,整治资金不足。

2、博山受自然地理条件影响,农村架空线路整治工作难度较大,特别是南部山区,完成架空线路入地难度和施工成本都较高,致使此次架空线路整治工作不能高标准完成。

下一步工作措施:

1、继续按照市架空线路整治工作要求开展全区架空线路整治工作。对架空线路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梳理,找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制定措施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最大限度对工作不足加以改进,对存在问题加以整改。

2、做好工作协调,确保整治工作高效、高标准完成。

3、牵头部门做好牵头抓总、镇办协调小组做好本辖区各方工作协调、各通信公司及供电部门按照整治方案做好本单位线路整治工作及与其他单位工作配合。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6月22日

 

 

 

(联系单位: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联系人:孙承强,联系电话:13589566607)

抄  送: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区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