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关于建立我区食品工业园的建议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725/2019-5113194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2-2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建立我区食品工业园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9-12-20
  • 字号:
  • |
  • 打印

翟清芝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我区食品工业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小微产业园建设已列入区委、区政府2019年“一二八”重点工作,以小微产业园建设促进园区集约集聚发展。目前,《关于大力推进小微产业园建设促进园区集约集聚发展的实施方案》草稿正在征求意见中,近期将正式出台。小微产业园建设按照“一镇一园、一园一特色”的总体要求,立足博山区现有的装备制造、陶瓷琉璃、农产品深加工、电商物流等产业优势,已经在全区10个镇办优势位置,分别规划建设10个主导产业突出专业化的小微产业园。全区小微产业园总规划面积2000余亩,将按照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建造风貌,集中配套一定比例的研发办公楼、宿舍食堂、仓储物流等园区生产生活配套设施进行建设运营,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博山产业档次,促进小微企业集聚高质量发展。其中,域城镇、白塔镇、八陡镇、源泉镇、博山镇以装备制造、新型铸造、玻璃生产产业为主;池上镇、石马镇以农副产品深加工、食品生产产业为主;山头街道以陶瓷琉璃、文旅产品产业为主;城东街道、城西街道以电商物流现代服务产业为主。

石马镇在桥东村规划建设了1处特色食品加工园区,项目占地130亩,一期规划面积45亩,主要利用原淄博博泰实业有限公司厂区;二期规划面积85亩,主要利用山东百瑞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现有厂区,主要建设集加工、体验、销售为一体的特色农产品综合体。

目前,石马镇正与市经开区大数据产业园对接洽谈,计划通过引入有资质开发商,以工业地产的形式整体打造石马镇食品加工园区,并与区内食品加工企业对接,召开座谈,积极做好入园前期工作。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6月18日

 

 

联系单位: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孙承强  联系电话:13589566607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