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关于建立崮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议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725/2020-5108678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28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建立崮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10-28
  • 字号:
  • |
  • 打印

国先占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立崮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我区的地理区位、资源禀赋等实际情况和整体发展规划,按照“北工南游”的总体布局,在我区北部统筹经济开发区和产业新城建设,以发展二产、三产为主,南部以发展农业和文旅产业为主,设立崮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不符合我区的整体发展战略。

近几年来,我区积极推进机电泵业、健康医药、汽车智造、新材料和精密铸造五个专业园区建设,其中,崮山片区部分区域已经在新材料园区的“玻璃小镇”规划范围内。同时,小微产业园建设工作继续作为我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列入区委、区政府“七一六”重点工作中,目前各镇办按照“一镇一园、一园一特色”的总体要求,立足各自产业特点、区位优势,已在各自范围内规划建设主导产业突出的专业化小微产业园,各项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其中,源泉镇小微产业园规划面积82.4亩,已完成了一期土地征收储备和招拍挂手续,已经有企业入驻园区开展项目建设。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区将继续推进五个专业园区和小微产业园建设,努力打造经济转型发展新引擎,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0月9日

 

联系单位: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联系人:孙承强,联系电话:13589566607

抄  送: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区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