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关于打造博山区传统小吃美食文化旅游街的建议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725/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2-2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打造博山区传统小吃美食文化旅游街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9-12-20
  • 字号:
  • |
  • 打印

崔利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博山区传统小吃美食文化旅游街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开会研究并与相关部门单位深入联系对接,现将提案答复如下:

一、博山大街现状

    博山大街是我区历史悠久的标志性街道,西临孝水、东倚峨嵋山、南达原山、北接博山中心路,是淄博市博山区历史最悠久的街道之一,原属古颜神镇。街道总长690米,周边人口居住密集,教育设施配套齐全,商业流通性大,更有历史名人辛亥革命志士蒋洗凡、“三代帝师”孙廷铨故居坐落于此。近年来区政府为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促进当地教育、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实施完成了大街综合提升工程:1、仿古青石板道路铺设工程;2、采用遮蔽式复古法修缮博山大街;3、对阁老府、蒋洗凡故居进行保护性修缮;4、对大街东、西两个片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5、中心路小学整体提升改造。6、在建工程博山文化展示中心。

    二、大街改造后

    根据规划临街店铺主推文化旅游产业:展售博山陶琉、当地历史文物、名人书画、博山传统手工艺等,兼顾博山大街独有的集市魅力;依托阁老府、蒋洗凡故居和博山文化展示中心,使之形成地区文化旅游新“名片”,促进博山大街的繁荣与发展。

三、关于打造博山大街美食旅游特色街区方面

    我单位会积极建议区委区政府举办的美食美器节期间,在大街举办我区传统小吃美食周。先期通过招商、宣传吸引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名小吃进街区,同时融合民间厨艺大赛,增加群众参与性和互动性,逐步打造我区文化旅游美食特色街区。

下一步,我单位将协同区文旅局、区饮食协会等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培植我区饮食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展发的大规划、大格局,引导我区餐饮旅游走向天地,迈向大发展。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发展和改革局的关注,也请您继续关注我区餐饮美食和新型服务业转换创新发展工作。

祝您工作顺利!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6月12日

                           

联系单位: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郑贵明  联系电话:4110158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