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关于推动传统食品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725/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2-2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推动传统食品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9-12-20
  • 字号:
  • |
  • 打印

九三学社博山委员会:

您委提出的《关于推动传统食品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企业是地区经济的命脉,品牌企业的多寡创新关系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传统品牌企业创新和做大做强将全面助推地区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有助于提升区域影响力、知名度。收到您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经开会研究后,迅速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了解本区传统老字号食品餐饮企业的环境现状与发展现状。

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我们了解到:现阶段,我区已成立包括博山区行政审批局、博山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在内的十余家特色机构,辅助我区老字号食品餐饮企业、特色产品做大做强;我区已出台《博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兴区战略的意见》等多个文件,全面规范我区餐饮、陶琉等特色产品的质量把控,大力实施特色产品“走出去”战略,并对取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先进企业、单位及个人予以表彰奖励;我区现有清梅居、聚乐村两家中华老字号,拥有省级名牌三十余项,并有四项企业质量奖,其中,获得省长质量奖一项、市长质量奖三项,在全市走在前列。

对于您提案涉及的问题,我们将积极开展企业实地调研,本着企业自愿,政府引导原则,鼓励我区规模以上企业“垫垫脚”,积极申报山东省高端品牌,充分发挥自身品牌价值,提升影响力,全面拉升我区高端品牌指数。我局将与区商务、农业、工信等部门沟通,深度挖掘我区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元素,讲好“博山故事”,积极参加各类大型展览会;力争承办层次水平高、特色突出、有影响力的各类节会;鼓励餐饮、食品企业积极赴外地学习、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开展质量管理活动、提高产品质量、改善质量保障能力、提升经营绩效,争创全国质量标杆,抢占国内更大市场。

媒体推广方面,现阶段我区部分特色产品在淘宝等电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均有推广,但在实体广告投放方面确实存在不足,我们将积极呼吁文旅、宣传部门进一步扩大推介规模,协调与知名景区、酒店、车站等人流量高的区域的联动,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博山老字号食品品牌”,全面助推我区特色经济发展,提升山城老百姓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在此,对您委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们工作的进步。

       

                           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6月12日

                                             

联系单位: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郑贵明  联系电话:4110158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