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标题: 博山风景委挂包景区高质量发展
索引号: 11370300MB2821216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2 发布机构: 博山区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博山风景委挂包景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2
  • 字号:
  • |
  • 打印

为做好景区精准化服务与动态化管理,自2021年起,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建立了景区挂包制度工作机制,实行“一对一”挂包,挂包人员常态化联系景区,开展常规性走访,将政务公开下沉景区,突出问题导向、提供精准服务,助力景区发展。充分发挥挂包干部、挂包局室、景区三方合力,精准化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在宣传和应用优惠政策、赋能景区发展、助力景区提质增效等方面,起了不错的推动作用,帮助景区增强发展信心,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共解发展难关。

一是下沉景区政务公开,宣传应用优惠政策。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为应对疫情对景区发展的不利影响,博山风景委积极联系文旅、发改、人社等部门,及时了解各种惠企政策,深入到开元溶洞、樵岭前、红叶柿岩等景区了解实际困难,进行政策宣传讲解,为景区与相关部门的惠企政策牵线搭桥,让景区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有力推动景区更好发展。

二是丰富宣传方式方法,赋能风景名胜事业发展制定《博山风景名胜区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深入挖掘风景名胜区内的自然山水、历史人文、民俗风情等特色资源,分系列、分主题、分时段进行全方位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风景名胜看博山”系列板块,充分展现博山风景名胜区四季之美,结合“最美风景·航拍博山”开展宣传活动,选取优秀摄影作品展现博山各景点的独特景观,均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2021年共发布文章100余篇,进一步扩大了博山风景名胜区的影响力,提高了景区知名度。

三是强化“一对一”挂包原则,主动沟通服务景区。以景区需求为导向,做好精准服务,挂包人员帮助景区进一步规范景区建设、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和防疫宣传等服务。风景委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对某景区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景区游乐设施操作人员未办理资质,为尽快解决景区该问题,补齐景区安全短板,挂包人员积极与该景区沟通,向有关部门咨询,同时向已办理该资质的其他景区“取经”,帮助景区以最短的时间,办理出相关资质,推动了景区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