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标题: 以政务公开为推手,促景区发展提质增效
索引号: 11370300MB2821216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15 发布机构: 博山区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以政务公开为推手,促景区发展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7-15
  • 字号:
  • |
  • 打印

为提高景区自我发展、保护、安全等相关能力,让景区更好、更快、更全的了解法律法规、总体规划及政策扶持内容,博山风景委积极提高政务公开效能,“店小二”的心态,下沉景区,开展政策法规、总体规划调研宣讲、政务公开工作。

7月14日,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传博带队赶赴红叶柿岩、樵岭前等景区实地调研并与景区负责人进行座谈。 

风景委规划建设局负责同志向景区介绍当前博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及报批情况,征求了景区对规划编制的意见与建议,为完善和优化总规夯实了基层景区基础。风景委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在会上向景区宣传了《风景名胜区条例》及景区安全管理相关要求,从生态保护、景区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与景区进行沟通并答疑解惑,让景区更好的了解风景委行政执法流程等相关信息,以便景区更好的配合风景委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孙传博同志强调,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勇于创新,景区要利用好“政务公开”这个平台,不断了解政府对景区的扶持及招商政策,为景区发展提质增效,同时要依托项目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健康持续发展。一是坚持走出去,引进先进经验,推动景区高质量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坚定“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前往发展靠前、经验丰富的景区学习观摩,借鉴其在景区管理、生态保护、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因地制宜推动景区体制机制变革;同时,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抓好管理团队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策划打造一批精致、高端、特色品牌,持续发力,不断完善景区发展、管理、运营等制度,推动景区高质量健康发展。二是坚持生态优先,保护好景区优质资源。要牢固树立生态红线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特色、挖掘潜力、久久为功,做好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结合文章,探索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发展之路。三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汛期已至,要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一刻不放松地开展安全检查,加大对河道、山体、道路、设施等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留死角。要完善好应急预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旅游途径传播扩散,确保景区安全、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