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标题: 博山风景委举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讲堂
索引号: 11370300MB28212168/2024-543130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02 发布机构: 博山区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博山风景委举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4-01-02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实施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升博山风景委政务公开工作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发挥出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推动博山风景名胜区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近日,博山风景委举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讲堂活动。

风景委政务公开具体负责同志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修订的背景及意义入手,从什么是政府信息、政府信息由谁公开、哪些政府信息可以公开、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

信息应如何答复以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法律责任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

通过认真学习,博山风景委全体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充分认识,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一些认知误区得以消除。下一步,风景委将立足职责,主动吸收,切实将条例规范及操作指引不折不扣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位,推动风景名胜区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稳步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