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2023年博山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4MB28620183/2023-535840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16 发布机构: 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2023年博山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6-16
  • 字号:
  • |
  • 打印

6月15日上午,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全区各金融机构到憩园广场集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解读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意义、框架和内容。各金融机构就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内容进行现场讲解,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远离圈套,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拒绝高利诱惑,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引导公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下一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加强宣传力度,以更加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揭示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升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加强群众金融素养和防范非法集资能力,让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切实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