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第8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4MB28620183/2023-535470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8 发布机构: 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第8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是第8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全体干部开展深度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其重大意义的理论文章学习活动。使全体干部更加深入地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升广大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丰富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辖区内有关金融机构开展深入宣传,活动主要以辖内银行网点作为主阵地宣传,扩大辐射面,通过厅堂电视轮播宣传视频,在营业网点LED大屏上滚动活动主题,以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广大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教育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观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三是积极参与委国安办组织的集体宣传活动。通过在世纪广场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展板进行宣传,重点从金融安全方面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宣传,进一步普及了金融知识,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科学合理运用金融服务,维护自身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