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索引号: 11370304MB28620183/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16 发布机构: 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发布日期:2022-06-16
  • 字号:
  • |
  • 打印

6月15日上午,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全区各金融机构到憩园广场集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详细地讲解非法集资的各类手段、方式、特点,提醒现场群众不要贪图小利,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还向现场群众针对养老领域的非法集资行为进行重点宣传,通过案例揭露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套路”手段,帮助广大老年人群提高抵制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和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物品、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宣传,并向群众告知提供线索的路径方式。先后发放近5000册宣传册,解答现场咨询8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下一步,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宣传教育活动,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犯罪的力度,增强广大群众主动防范非法集资和理性投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