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精准研判防控形势着力化解金融风险
索引号: 11370304MB28620183/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16 发布机构: 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精准研判防控形势着力化解金融风险

发布日期:2021-07-16
  • 字号:
  • |
  • 打印

7月15日,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召开金融风险形势研判分析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全区金融风险防控形势,结合实际部署开展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区维护金融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充分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坚决维护金融安全”总目标,通过建立分工协作、目标清晰、统筹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统筹做好风险处置工作,坚决防止危害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敏感事件发生,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普及金融知识,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持续加强风险排查,借助风险监测系统、社区网格化管理系统,做实做细风险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持续加强风险处置,强化部门协调调度防控措施压紧压实风险处置责任,着力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切实维护全区金融秩序安全稳定。

    会议明确,要加快推进农商风险化解和改革发展工作进程,大力压降存量不良贷款,严控新增风险。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市场、舆论等手段,对逃废银行债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和综合整治,指导区农商银行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优化股权结构,提高资产质量实现不良贷款率、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等主要监管指标的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