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2022年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构职能及基本信息
索引号: 11370304MB28620183/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25 发布机构: 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年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构职能及基本信息

发布日期:2022-06-25
  • 字号:
  • |
  • 打印

机构名称

淄博市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基本信息

办公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中心路67号

邮政编码

255200

办公电话

0533-4180579

传真号码

0533-4180579

网址

http://www.boshan.gov.cn/gongkai/site_bsqdfjrjdglj/ 

邮箱

bsqjrb@zb.shandong.cn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00(工作日)

法定职能

涉密

班子成员及分工

姓名

谢飞

职务

党组书记、局长

工作分工

主持局机关及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全面工作,主抓党的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编制、干部人事、财务审计、法制建设、招商引资、党支部工作。联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区人民银行、区银保监组、驻博金融单位。

姓名

宋尚琦

职务

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

分管银行保险科(资本市场科)、地方金融监管科(金融稳定科),负责党风廉政、纪检监察工作。协助丁隆彪同志联系区人民银行、区银保监组、驻博金融单位。

姓名

徐珂

职务

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

工作分工

分管综合科(人才科、规划法规科),负责组织宣传、意识形态、机关效能、政务公开工作。协助丁隆彪同志负责机关编制、干部人事工作。

内设机构及职责分工

综合科

涉密

银行保险科

涉密

地方金融监管科

涉密

直属单位

单位名称

博山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中心路67号

联系电话

0533-4180579

职责

(一)研究金融改革和发展中的宏观性、战略性、政策性等相关问题及金融方面相关法律法规,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支持。

(二)承担国际国内金融货币政策的研究分析工作,承担银行、保险、证券行业发展方向、监管政策的研究分析工作,承担地方金融组织、全区金融业运行情况的研究分析工作。

(三)参与研究拟订全区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承担组织实施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的服务保障工作。

(四)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承担金融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承担金融行业工作动态的发布工作,做好舆论导向的引导和金融产业氛围的营造工作。

(五)开展全区资本市场运行情况的调查分析研究工作,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承担协调和服务企业上市、挂牌等工作,承担上市后备企业资源的挖掘、培育,承担拟上市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

(六)开展金融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承担与外来金融机构对接交流、开展落地服务等工作,承担金融产业双招双引政策咨询工作,承担新落户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

(七)整合互联网、政府、金融机构等数据资源,开展数据监测和风险预警工作,防范担保圈、担保链及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

(八)承担全区金融业、金融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人才发展服务工作,组织实施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金融辅导及金融服务。

(九)承担对全区纳入监管的各类地方金融组织进行现场或非现场监管的服务保障工作。

(十)组织举办各类金融论坛及相关会议和活动。

(十一)完成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