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财政局
标题: 博山区1-3月份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70304004313792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3 发布机构: 博山区财政局

博山区1-3月份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03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1-3月份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我区按照上级要求部署,高度重视直达资金管理工作,切实用足用好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直达资金拨付和使用,确保资金发挥效益。

20231-3月份,博山区共收到上级下达直达资金38597万元,其中中央下达30260万元,省级下达5030万元,市级下达3307万元,分配率100%。截至3月底,已支付11269万元,总体支付进度29.2%,其中中央资金支付11266万元,支付进度为37.2%

博山区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困难群众救助、优抚安置、城乡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卫生、解决就业等基本民生领域优先安排、拨付直达资金,重点推动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矛盾,支持劳动者创业就业、助企纾困、乡村振兴等方面尽快见效。为实现直达资金精准投放,博山区将直达资金实行直拨,到位更加精准。一是重点群体精准帮扶,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的帮扶,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二是大力推进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对老旧小区范围内的雨污管线分流、绿化亮化等工程系统改造。三是重点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生产,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