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城西街道
标题: 城西街道督导检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787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4 发布机构: 博山区城西街道

城西街道督导检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04
  • 字号:
  • |
  • 打印

城西街道督导检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2023年,城西街道实施52项民生实事,其中街道9项,社区43项。为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不折不扣完成,成立由街道满意办、纪工委组成的民生实事督查小组,聘任街道民生监督员10名,社区民生监督员37名,实行专项跟踪督办。每月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未达序时进度的项目责任主体下发督办单,对项目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做到每周督办、每月通报、每季点评、全年考核,确保每个项目都能按时保质保量落到实处。

    街道民生实事督查小组联合民生监督员,进项目现场、进施工工地,每到一处,都与项目负责人、具体施工方、周边居民交流了解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和困难,认真倾听周边居民的意见建议。在龙泽园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过路居民说,“我们这里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政府给我们改善环境,我们都太高兴了。希望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少扰民,加快工期,我们居民也积极配合好。”

焦圣全老人是税务街社区的民生实事监督员,从社区民生项目开始策划就积极参与其中,充电桩的选址、车棚的安装、到充电电源的测试,他都到现场进行全程监管。

    通过现场督导,亲眼看到民生实事进展,与居民群众“零距离”交流,收集最“一线”的民意,为更好地监督民生实事,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