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城东街道
标题: 城东街道:“小”路灯 “大”民生 点亮居民放“心”路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08U/2024-543301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3 发布机构: 博山区城东街道

城东街道:“小”路灯 “大”民生 点亮居民放“心”路

发布日期:2024-03-13
  • 字号:
  • |
  • 打印

     “以前这条路上没有路灯,晚上比较暗,视线不好,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新安装了路灯,路上亮堂多了,大家出门也便利了。”家住城东街道翡翠园小区的居民李大爷、孙大爷正围在安装好的路灯下高兴的议论着。

      城东街道翡翠园小区北侧道路,因为照明设施欠缺,每到夜里路上就漆黑一片,出行存在安全隐患,一直以来,安装路灯便成了居民群众的一大心愿。路灯虽小,却关乎居民群众出行是否方便、安全。

      “群众事无小事”,在翡翠园社区开展的民情恳谈会上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街道及社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积极协调专业公司对小区北侧道路情况进行了实地勘查和统计,在做好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居民意见,筹集资金15万元,于年前在道路两端安装路灯40余盏。

目前,翡翠园小区北侧道路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成。原本漆黑的道路明亮了起来,居民群众的心里也“亮”了起来。路灯的投入使用,不仅解决了居民出行的难题,减少了安全隐患,也点亮了居民的“夜生活”,让居民感受到了幸福之光、温暖之光。“从前,天一黑就得往家走,现在路都亮堂了,大家乘凉、散步、拉家常,多晚回家都不怕。”晚饭后,几位老人说着话,向小区附近的小广场走去。

下一步,城东街道将聚焦民生热点问题,从小切口入手,不断拓宽“服务半径”,强化“服务深度”,通过对民生诉求“点单式”处理,着力解决居民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实现便民服务“贴心办”,急难愁盼“马上办”,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