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八陡镇
标题: 【品质民生看八陡】文体活动聚民心 幸福生活添底色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3XL/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3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八陡镇

【品质民生看八陡】文体活动聚民心 幸福生活添底色

发布日期:2023-05-30
  • 字号:
  • |
  • 打印

    欢歌新时代,热舞新征程。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辖区文化振兴,八陡镇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组织举办一系列文体活动,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送到百姓家门口,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各村举办文艺演出活动,节目有舞蹈表演、情景演出、滑稽喜剧,也有红歌联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文艺宣讲,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将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文化大餐送到了百姓身边。

    各村广场上,文艺志愿服务队成员穿着统一的服装,跟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活动场面其乐融融。参加活动的广大群众在愉快的健身运动中不仅身心得到了充分的放松,而且彼此间加强了沟通,加深了感情。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阅读体验。村(社区)两委成员化身“宣传员”,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线上依托“学习强国”网络平台,引导群众深入开展网络阅读;线下将农家书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机融合,优化书籍配备陈列,提高书屋利用率,让全民阅读占领主阵地、富有新活力。

    下一步,八陡镇将继续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把党和国家的文化惠民政策落实到基层,加大乡村文化资源保护传承与创造性转化利用,提升乡村振兴“软实力”,让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