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八陡镇
标题: 【全环境立德树人】八陡镇中心校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3XL/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8 发布机构: 博山区八陡镇

【全环境立德树人】八陡镇中心校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18
  • 字号:
  • |
  • 打印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新世纪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少年强则国家强,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和守纪律的“四有”新人,是国家兴旺和民族崛起的保证。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近日,博山区八陡镇派出所警官、学校法制副校长姬德凯同志为全校363名学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首先,姬警官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姬警官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也坚定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的信念。

 


       整堂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老师们也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全校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