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八陡镇
标题: 2015年八陡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3XL/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1-06 发布机构: 博山区八陡镇

2015年八陡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06
  • 字号:
  • |
  • 打印

八陡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八陡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博山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由基本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配备和信息工作财政投入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1月1日----20151031日,联系电话4518212。

一、基本情况

八陡镇按照区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编制《八陡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八陡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等信息。镇上还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真正做到了“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2、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镇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信息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5.3%;规划计划的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 11.8%;其他信息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2.9%。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博山区人民政府网站、本镇政府网。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配备和信息工作财政投入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

为顺利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专门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投入情况

2015年我镇加强了在信息公开方面的投入,主要是加强了电脑等办公硬件投入。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掌握还不够好,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

3、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2016年,我镇将按照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八陡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