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博山区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0156/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6 发布机构: 博山区政府办公室

博山区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6
  • 字号:
  • |
  • 打印

为传达落实省市有关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3月15日,博山区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区委常委高金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人参会。

在全市民政工作2022年度综合评估中,我区被评为优秀等次,2022年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23年一季度接近尾声,各项民政工作已全面铺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提振精神、再接再厉,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让群众满意,推动品质民生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做到执政为民、为民造福,既兜牢民生底线、也提升民生品质。要坚持打牢基础、补齐短板,把责任措施落到位、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服务水平提上去,严格执行好现行的各项政策和保障标准。要坚持改革创新、实现突破,重塑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方法,运用市场、社会手段助力做好民政工作,以更高的品质追求引领民生社会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认真落实《2023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实施方案》,对各项指标任务全面进行梳理,进一步理清思路,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民政厅打造“六个民政”的要求,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坚持”,助力全区民政事业加速发展。要扎实开展“三提三争”暨“双创落实年”活动,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民政主责主业,更好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建设更加温暖、更加细致的民政工作体系,全力推动各项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同时发放了《博山区民政局关于印发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要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