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信访局
标题: 博山区信访局 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 集中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4334642994W/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7 发布机构: 博山区信访局

博山区信访局 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 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7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切实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化解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2023年5月7日上午,区信访局联合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区法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单位共同在憩园广场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信访局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咨询答疑等形式,向群众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活动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单、《五部门通告》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耐心讲解信访工作方面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以理性合法方式逐级表达诉求,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