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2023年博山区生活饮用水单位、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监督检查计划及方案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8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博山区生活饮用水单位、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监督检查计划及方案

发布日期:2023-02-08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强生活饮用水单位、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卫生监督管理,掌握博山区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清除生活饮用水安全隐患,不断完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措施,有效防控传染病和可能导致的群体健康危害事故,保障我辖区内广大群众的饮用水安全,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特制定2023年生活饮用水单位、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监督检查计划及方案。

一、工作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淄博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

二、检查内容

重点加强对集中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水源卫生防护状况、水质消毒措施落实情况、涉水产品索证情况、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开展水质自检及结果情况。

加强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管理。提高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质量,确保广大居民的饮水卫生安全,主要检查内容包括以下事项:原水是否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设备出水水质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规范或者饮用净水水质标准的卫生要求;是否使用未取得卫生许可批准文件的涉水产品;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安装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经营者是否根据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额定参数或者水质状况及时更换水处理材料;经营者是否按照规定对出水水质进行检测;经营者是否在设备或者周边醒目位置及时公示相关真实信息。

三、检查时间

7月-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