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司法局
标题: 上门服务解民忧 服务群众零距离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11F/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8 发布机构: 博山区司法局

上门服务解民忧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2-08
  • 字号:
  • |
  • 打印

      春节过后,李阿姨来到博山公证处求助:“我母亲想放弃继承我哥哥在大庆市的房产,但她已经90多岁了,出不了门,你们能上门为她办理吗?”原来,李阿姨的母亲韩奶奶已经94岁了,她的儿子李某在大庆市工作。李某前段时间去世,在大庆市有套房产,韩奶奶同意放弃继承,但无法出门,便让李阿姨来公证处求助。

      了解情况后,公证员告诉李阿姨可以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公证员还主动和李某的子女联系,添加对方微信告知所需的证明材料。在准备好相关公证材料后,公证人员在李阿姨的带领下一同来到了韩奶奶家中。韩奶奶虽然已94岁,但精神抖擞、谈吐清楚、思路清晰。公证员在充分了解韩奶奶放弃继承的意愿后,依法为其办理了公证手续。当天做好公证书并免费邮寄给了李某的子女。

      在公证实践中,像韩奶奶这样无法亲自前往公证处办理业务的当事人有很多,既有年迈的老人,也有残疾人、住院治疗的病人等等。面对这类人群的办证需求,博山公证处积极为当事人提供免费上门服务。今年以来已提供免费上门服务12次。下一步,博山公证处将以公证为民、便民惠民为主线,以优化便民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能力为手段,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办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