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关于多举措加大民营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11370304MB28620183/202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3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关于多举措加大民营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5-30
  • 字号:
  • |
  • 打印

对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131808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博山区基层委员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多举措加大民营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 持续完善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

聚焦重点产业链、园区和民营企业资金需求,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导向,定期组织分链条、分领域、分行业的银企精准对接活动。充分利用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全国“信易贷”平台,适时推介优质项目、发布融资需求。充分发挥金融辅导作用,为50家中小微企业优选配备金融副总,开展贴身服务,稳步推进金融管家试点工作,更好满足辅导企业融资需求。

二、持续加强融资服务体系建设

针对民营企业抵质押能力不足情况,用足用好行业“白名单”,持续做大信用贷款规模,稳步提高信用贷款占比。立足重点项目、行业特色属性和金融需求,灵活发挥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各自优势,实现供需精准高效匹配。探索建立重大项目融资前置介入机制,抓好项目融资需求征集推送,引导银行机构开展对接服务,科学设计融资路径,提高融资成功率,以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促进民营企业的发展。

三、 持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

鼓励银行机构针对各类市场主体特点开发新的线上线下信贷产品,实现金融供给侧与需求侧的良性互动、有效对接。加快省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协调使用金融政策、财税政策、产业政策、环保政策等工具,积极拓宽绿色产业融资渠道。探索建立区级绿色项目库,探索运用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等金融产品,支持工业企业绿色升级。继续推广“技改专项贷”,拉动技改类贷款规模扩张。主动对接乡村产业振兴领域金融需求,支持特色农产品培育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规范发展应急转贷服务体系,持续做大“人才贷”规模,推动无还本续贷业务增量扩面。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鼓励银行机构与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地方金融组织合作,持续丰富中小微企业融资路径。

再次感谢您对金融工作的关心支持,也请继续对我区金融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25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