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山东省启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索引号: 11370304MB28620183/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6-15 发布机构: 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山东省启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近日,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启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我省非法集资案件多发,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危及金融稳定。本次宣传月活动将在扩大宣传教育面的基础上,围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工作主线,进一步提升宣传教育工作的精准性。织密宣传网。充分运用新媒体、自媒体以及电视台等传统媒体手段,通过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村镇大喇叭、学校课堂等载体,打造空中课堂;广泛发动基层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行业宣传员等队伍,贴近人民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和解读,织密线上线下宣传网络。突出精准化。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载体精准投放功能,开发各类“短、小、精”微视频、微动画、微课件、微头条、主题海报等,将专业化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表现形式,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自媒体以及电视台等传统媒体,根据社会公众关心热点进行有针对性地、高频次地投放;充分运用好“VR”防非展馆、“山东处非”今日头条、抖音号等宣传阵地,打造成“随身小课堂”,为有需要的社会公众及时提供防非知识解读和宣传。强调渗透性。紧密围绕防范非法集资重点领域、区域,特别是根据不同受众的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开展持续性、差异化宣传。对老年人、农民、退休人员等群体,将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进行案例式、警示性宣传;对中年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群体,将采取大讲堂等方式,进行普法式、专业性宣传;对年轻人、大学生等,将采取多媒体方式,进行科普式、提示性教育。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6月份我省全面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6月15日为主题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也将作为全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切实形成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有力震慑、合力围剿,全面营造“人人远离非法集资,人人参与防非打非”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