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财政局
标题: 关于2022年博山区区级预算项目支出 财政评价结果的通报
索引号: 11370304004313792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9 发布机构: 博山区财政局

关于2022年博山区区级预算项目支出 财政评价结果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11-29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2022年博山区区级预算项目支出

财政评价结果的通报

 

博财监202215

 

区有关部门、单位:

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建立科学、合理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准确评价预算部门履行职责执行情况和效率效果,我们对112021年财政重点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一、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11个重点项目涉及区级预算资金8614.88万元,涵盖生均公用经费、养老服务机构、就业补助、交通设施建设等项目。最高得分98分,最低得分73.91分。其中得分90分(含)以上,评价等级为5个;80分(含)-90分,评价等级为5个;70分(含)-80分,评价等级为1个(具体情况详见附件)。从评价结果看,项目绩效情况总体良好,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存在的问题

此次评价的区级财政重点项目整体绩效虽有所提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项目决策方面,部分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水平有待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合理性有待加强。项目过程方面,部分项目存在资金支付不及时,预算执行率偏低;招标采购行为不规范;管理制度健全性、制度执行有效性有待提高;档案不完整或归档不及时等问题。项目产出方面,部分项目存在绩效目标未如期完成、项目质量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项目效益方面,部分项目存在效益不明显、可持续发展机制不清晰等问题。

三、有关要求

(一)运用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及时落实整改。根据绩效评价结果,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报告,确保绩效结果应用落到实处。

(二)建立支出项目库,推动绩效管理关口前移。项目支出细化绩效目标,从源头创造支出统计、分析、监控、督导的有利条件。对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逐月细化、时点约束,从预算编制环节将资金预算落到月度执行时点上。对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中定性或定量结果不符合入库标准的项目,退出项目库;对新增项目及时组织申报、审核,符合条件及时补充入库。

(三)实行实时动态“双监控”。建立绩效评价结果反馈与整改相互结合机制,将绩效目标实现状况与资金执行率相结合来分析,及时纠正执行中的偏差,堵住管理漏洞,确保资金的专款专用和安全高效。

 

附件:2022年博山区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情况

 

 

博山区财政局

                            20221129

 

 

 

 

 

 

 

 

 

 

 

 

 

 

附件:

2021年度博山区级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申报部门(单位)

综合得分

1

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项目

博山区农业局           
博山区自然资源局           
博山区畜牧渔业服务中心

90.00

2

防疫员补助

博山区畜牧渔业服务中心

93.00

3

防火中队、护林员工资和保险

博山区自然资源局

73.91

4

失业保险金及失业补助

博山区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91.00

5

博山区城市绿地养护管理项目

博山区市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

86.16

6

生均公用经费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81.35

7

就业补助资金

博山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97.49

8

2021年国有企业办职教幼教补助支出

博山区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98.00

9

交通设施建设资金-县道海博路建设(南万山-安上段)

博山区交通运输局

87.30

10

养老服务机构补助经费

博山区民政局

85.78

11

司法局人民调解员项目

博山区司法局

87.00

 

 

 

 

博山区财政局办公室                          202211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