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财政局
标题: 博山区:直达资金提质增效的“最后一公里”
索引号: 11370304004313792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29 发布机构: 博山区财政局

博山区:直达资金提质增效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10-29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直达资金提质增效的“最后一公里”

为充分发挥好中央直达资金效益,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博山区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建立完善特殊转移支付机制,保障直达资金直达基层、直达民生领域。截至目前,我区收到直达资金和参照直达资金总量2.7亿元,已形成实际支出2.14亿元,资金拨付进度为79%,其中特殊转移支付资金下达1.34亿元,支出1.30亿元,支出进度97%

以全区“一盘棋”的思路,督促各单位各司其职,解决好直达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问题。为了让直达资金尽快用到市场主体和民生上,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财政局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做好服务,尽可能优化工作流程,同时加强项目进度管理,督促项目进展,提高实施效率。并积极督促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加快项目进度,对项目进展迟缓、资金闲置的,督促项目主管单位进行整改,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督促各主管部门及时将支出和资金发放数据录入监控系统,提高监控数据的及时性和完整性,为上级决策提供准确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