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城东街道
标题: 【新时代文明实践】城东街道开展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808U/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4 发布机构: 博山区城东街道

【新时代文明实践】城东街道开展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 字号:
  • |
  • 打印

又是一年清明至,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城东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网上祭英烈

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向英烈敬献鲜花、鞠躬、留言寄语等形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追思之情。

红色故事宣讲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城东街道举办“缅怀英雄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活动中,宣讲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红色故事,并一起参加网上党史、国史、革命英模事迹学习活动。小朋友们拿起画笔,用画笔记录下生命的蓬勃与美好,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

清明祭英烈

博山中心路小学、博山六中、博山城东中心学校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清明节,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在深刻缅怀革命先辈们的同时,更要继承弘扬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