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池上镇重点工作攻坚突破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8 10:23:24浏览次数:字体:[ ]

4月3日,池上镇召开全体机关人员会,对产业发展、特色农业、文旅融合、人居环境、品质民生、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村级规范化管理、作风建设“八个突破提升”进行安排部署,对包片包村、“十必报”、禁种铲毒等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会后,接续召开池上镇攻坚突破年工作推进会议,对人居环境、十必报、民生实事、一村一业、村级规范化管理、护林防火、禁种铲毒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全镇各村立即开展“三大堆”清理专项行动,包片领导靠上,各村干部、包村干部和各村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以“三大堆”清理带动各村环境综合整治提质增效,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二是提升“十必报”工作质效,进一步压实责任,实行村书记、包村干部双签字制度,各村书记要亲自抓、亲自干,包村干部做好监督检查,对上报事项进行一村一审,定期到村查看现场情况,经镇主要负责人审定后上报,坚决杜绝敷衍应付情况发生。

三是民生实事工作,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有效措施,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力争9月底前全部完成,早日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效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是推进“一村一业”提质,各村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已经建成的要抓好生产、确保品质、打出品牌。适时组织开展工作点评,对“一村一业”成果进行评估考核,作为村级工作奖惩的重要依据。

五是村级规范化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基层党建、“三资”管理、“四议两公开”、“三务公开”各项规定,一条一条的对照,一条一条的查摆,一条一条的完善,不折不扣做好村级规范化管理工作。

六是护林防火工作,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要下沉各村,开展值班值守、防火巡查,对进入山林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对上坟烧纸、农事用火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把火种、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各村干部、护林员全部到岗到位,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确保护林防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零隐患,筑牢清明“防火墙”。

七是禁种铲毒工作,要加强工作宣传,村干部、网格员等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形成全民禁毒良好氛围。同时,组织派出所、村干部、网格员等有关力量,深入农田荒地、废弃院落、蔬菜大棚、房前屋后等区域开展“拉网式”清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