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城东街道:大街社区 “五向工作法” 党建聚力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05 10:22:20浏览次数:字体:[ ]

时光荏苒唯初心不改,笃行致远以砥砺前行。近期城东街道大街社区对“五向工作法”进行再梳理、再提升,致力于打造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五向工作法”,形成“无事常联系、有事共商量、邻里一家亲”的氛围,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向群众问“需”,不断提升服务治效。针对社区实际情况,做到“深入楼栋问需于民、走家入户听取民意”,召开座谈会,充分征求民主意见,了解居民群众真实想法。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了解了大家的急难愁盼。

向党员问“计”,逐步提高工作本领。老党员、老干部,他们都是党的宝贵财富,他们都有着丰富的人生智慧和工作经验。主动同老同志们聊一聊当前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征求他们对地方发展的意见建议,逐步提高基层干部的工作本领。

向干部问“效”,推进基层作风建设。通过开展“干部问效”活动倒逼干部提升工作效能,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影响力和外誉度,有效推进了基层作风建设,提升了工作效能,强化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水平。

向网格问“事”,搭起为民服务“直通车”。“谁家有困难,网格员第一个知道;遇到困难找谁,第一个想到的是网格员”这种理念的常态化推进,有效解决了过去群众办事往返跑、花时间、人难找等问题,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为基层政务服务指明了方向。

向“合伙人”问享,实现各类资源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发动“红色合伙人”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助老志愿服务、社区共建等活动中。为更好管理和激励“红色合伙人”,大街社区为“红色合伙人”提供政策支持、品牌宣传、表彰奖励等福利待遇,切实提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和基层治理的积极性。

社区会继续将“五向工作法” 推向常态化和跟踪分析动态化,在实事求是和有的放矢中不断完善方案,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增实效,为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享共治基层治理新格局注入鲜活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