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到池上镇调研并实地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3 15:40:39浏览次数:字体:[ ]

4月2日,区委书记路德芝到池上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并实地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孙荣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培参加活动。

路德芝一行先后前往池上镇小峰路人居环境提升项目、池上镇道路综合提升(滨河漫道)项目、下小峰村、李家块村长者食堂项目、李家块村“一村一业”油坊项目、山东蓝泰农业开发公司、陡沟村、东庄村、戴家村“一村一业”菌菇种植大棚项目、东陈疃“一村一业”蔬菜大棚项目、鹿疃村进行调研察看,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民生实事、人居环境、“一村一业”等工作落实情况。路德芝强调,池上镇党委政府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十必报”制度,对重点、难点矛盾纠纷分析研判,逐项、逐户把脉问诊、对症下药。要全面优化基层实务,在符合政策法规的基础上,简化办事流程、规范党建记录,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自律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落实村务公开制度,充分保障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公信力和凝聚力。要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合理开发文旅资源,科学规划文旅项目,不断优化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开展道路绿化美化和管护工作,优化整体设计,进一步吸引外来游客,提升村居形象。要持续提升长者食堂运营水平,积极拓宽资金渠道,提升服务设施,确保长者食堂健康持续发展。要发挥特色产品优势,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并积极带动周边各村“一村一业”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在池上镇冯家防火点,路德芝详细询问检查登记、火种收缴、值班值守等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健全防火责任体系,压紧压实村(社区)和护林员森林防火责任。要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管严控野外非法用火,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防火安全意识,坚持集中与日常宣传、固定与流动宣传相结合,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