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发改局成立重点工作“党员先锋队”

发布日期:2024-04-15 11:34:40浏览次数:字体:[ ]

 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区发改局锚定全区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及发改局中心工作,组建民生实事攻坚突破、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对上争取攻坚突破、粮食和物资储备、绿色能源发展5支党员先锋队,推进发改更好服务全区工作。

民生实事攻坚突破党员先锋队

争先口号:凝聚多方合力,破解民生难题,实现群众满意。

争先目标:建立区镇村三级联动工作体系,完善常态化摸排收集、策划实施、效果评估、滚动推进和闭环监督管理机制,确保9月底高质量完成2024年区镇村三级民生实事。全过程抓好民生实事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宣讲和总结推广工作。

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党员先锋队

争先口号:下好“先手棋”,打好“攻坚战”,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争先目标:聚焦“4+2”主导产业和九个特色产业园区,高质量推进实施总投资510亿元的130个省市区重大项目,以项目谋划储备、项目推进实施、项目要素保障为重点突破口,常态化对项目全链条、全流程跟踪推进,确保全年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均达到100%。

对上争取攻坚突破党员先锋队

争先口号:全力以赴抓争取,积极主动寻突破。

争先目标:抢抓国家和省市强投资、稳市场、促消费政策机遇,创造性地开展资金争取工作,确保2024年无偿资金力争实现2.5亿元(含国债资金),同比增长15%。专项债券通过国家审核项目不少于13个,债券需求超过15亿元;新增储备2025年专项债项目30个以上,同比增长50%以上,债券需求达到40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

粮食和物资储备党员先锋队

争先口号:用心储备,稳住粮食安全。

争先目标:扎实做好地方储备粮油日常监管,守好粮食安全底线,确保我区储备粮油数量充足、质量良好、存储安全。落实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绿色能源发展党员先锋队

争先口号:党员做先锋,全心为能源。

争先目标:细化分解任务清单,全力推进民用清洁煤炭推广利用,确保市级下达指标任务的完成;抓好煤质检测,加强散煤治理工作的联合监管,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下一步,各党员先锋队要擎旗奋进,提振精神,转变作风、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勇担当敢作为,抓落实出成效,不断攻坚突破,全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