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镇办动态】城西街道推出基层“党建红、兜底橙、帮办蓝”三色暖心服务

发布日期:2024-04-11 16:11:28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城西街道聚焦企业群众个性化、多元化办事需求,广泛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发动基层党员、社工、网格员等加入到政务服务“跑团”队伍中,构建党建红、兜底橙、帮办蓝“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基层政务闭环服务体系,进一步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更精准、更便捷、更贴心的政务服务。


“党建红”延伸服务触角

“党建红”队伍由社区党员、中心户、楼长等人群组成,负责在日常生活中向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宣传服务,向街道、社区提供政务服务线索。依托主题党日、“西冶印象”直播间等多种方式,将公共服务、行政审批、民生实事等宣传触角延伸至“党建红”,增强企业、居民对相关的政策了解;引导辖区老党员、退休干部职工等发挥余热,充当政策“宣传员”角色,主动为身边人宣讲政策,并积极向街道、社区提供符合相关事项申请条件人群的线索,实现“被动受理”向“主动服务”的转变。


“兜底橙”夯实服务根基

“兜底橙”队伍由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工作者组成,作为社区各项事务的“管家”,一方面在便民服务窗口进行咨询引导、答疑解惑、业务受理等日常业务。另一方面,梳理“党建红”线索,并对线索进行分析和分工,对于企业、居民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或反映至街道进行问题协调和矛盾处理,对于需要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的服务事项及时向“跑手”反馈解决,实现派单式服务。


“帮办蓝”承接服务前段

“帮办蓝”队伍由基层“跑手”、“网格员”组成,负责为企业以及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涉及企业、项目相关审批事项,以及与居民相关的一般性便民服务事项均可实现帮办代办。积极承接“兜底橙”的派单,并通过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方式解决派单问题,最终将办结结果反馈至“党建红”,完成闭环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