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源泉镇召开村级规范化建设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4-11 15:31:23浏览次数:字体:[ ]

4月10日,源泉镇召开村级规范化建设业务工作培训会,为村干部“充电赋能”,促进村级事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镇党委委员陈立云,区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李欣,基层政权科科长张春荣,各包村干部、村级会议记录人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张春荣科长从提升“三务”公开五规范、规范“四议两公开”议事决策程序、规范修订村规民约、精准履行监督委员会职责等方面进行业务知识讲解。

会议强调,一是要常态化做好公开阵地、公开档案的管理,丰富公开形式,强化党内监督;二是切实发挥“集中议事日”作用,严格执行事前报备审批,完善“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制度,规范各项会议记录;三是多种形式开展村规民约的学习和推广,条款要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四是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当好干部群众的“连心桥”。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村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下一步,源泉镇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包村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行好监督职责,全面提升村级规范化建设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