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博山镇:绿化美化与“亮视行动”并行推进,共建畅、安、舒、美新环境

发布日期:2024-04-10 15:53:44浏览次数:字体:[ ]

在博山镇五福峪村进村路口,挖掘机轰鸣声引得不少过往村民关注。拆除宣传牌、清理垃圾堆、平整土地、绿化美化,48路公交候车站和进村路口变得畅、安、舒、美起来。今年以来,五福峪村坚持快字当先,干字当头,扎实推进“五化工程”,美村庄、惠民生、为美丽乡村“增”颜值“添”气质。

“以前进村路口视线遮挡,影响交通安全;公交站牌处经常有乱扔垃圾的行为,天气回暖后味道很大,经过这次绿化提升后,环境好多了”村民李大爷说道。

 

 

民生是第一要紧事,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福峪村两委迅速回应,并通过调研走访、统筹谋划,制定解决措施,列入今年的“五化工程”计划中。从清理垃圾堆,拆除宣传牌、路口绿化提升、铺设路沿石等工程开始一项接一项压茬推进。五福峪村坚持宜种尽种的原则,因地制宜选择树种,梯次种植,植树增绿、见缝插绿全面提高绿化体量和绿化效果。

五福峪村 • 一起来看下绿化效果吧!

 

 

 

 

截至目前,五福峪村共出动人员118人次,调用机械设备20车次,清理三大堆50余立方,平整土地1000平方米,栽种瓜子黄杨球40棵、月季1600棵、孔雀菊1000棵、华山松15棵、白皮松50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