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10:33:36浏览次数:字体:[ ]

3月27日,区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争分夺秒,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书记路德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承志,区政协主席高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青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大班子领导依次汇报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牵头的区十大攻坚突破事项谋划、推进落实情况以及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路德芝就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路德芝指出,今年全区工作要紧紧围绕去年的“八个大会”以及今年召开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大引强”工作大会、“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旅游发展大会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和工作干劲,区大班子领导示范带头、区镇村协同联动,重点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一村一业、民生实事等十项重点攻坚突破事项上持续用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路德芝强调,要做好经济运行工作,研判分析好博山特色优势,深入挖潜各类资源,做到科学精准“谋”项目、强力推进“建”项目、多措并举“引”项目,在抓项目、扩投资上求突破。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深学细悟上级最新决策部署,形成明确的思路举措,精准发力,用过硬的工作能力赢得支持,千方百计将中央和省、市的政策红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建立工作任务台账,拿出攻坚的劲头,多点发力出实招、铆足干劲提质效,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各镇(街道)、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调整工作状态,主动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提升破解难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本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朱玉友强调,要聚焦十项重点攻坚突破事项,加快园区建设,完善配套服务,保质保量推进园区建设进度。要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抓好财税促增收,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要加大“一村一业”品牌建设,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要持续保障民生福祉,动态调整实事项目,全面提高群众幸福感。要不断优化物业服务项目和内容,全面提升服务品质,达到物业全覆盖。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基层治理,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同时,要做好经济运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应急防汛等各项底线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我区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