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4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27 11:04:54浏览次数:字体:[ ]

3月2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4次集体学习,围绕“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主题进行研讨学习,并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区委书记路德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承志,区政协主席高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青等参加学习。

路德芝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博山发展实际,落实落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举措,加快探索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博山实践。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实现路径,切实推进建设9个特色产业园区,为形成新质生产力预留更多空间。要坚持内培外引,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招大引强,着力发展一批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要完善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新机制,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完善评价考核机制,凝聚狠抓新质生产力的强大合力,以创新驱动新经济变革,以新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营造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良好氛围,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升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不断强化绿色金融支撑作用。要健全完善积极、灵活、高效的人才政策,抓实人才“引育留用”,培养造就更多青年科技人才,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充沛智力支撑。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筑牢安全生产“平安线”。

会上,区领导朱玉友、盖强、宋传伟围绕所学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