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2024博山区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7 09:17:05浏览次数:字体:[ ]

点击播放视频


颜山孝水地,千年琉璃情。3月26日,博山区旅游发展大会召开。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教授、玻璃实验室负责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玻璃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关东海;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山东省决策咨询委员会首批专家陈国忠;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教授,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等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为博山区文旅发展把脉会诊、出谋划策。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爱香,区委书记路德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致辞。

宋爱香指出,博山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综合条件优越。希望博山坚持守正创新,聚力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利用上提升品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创新,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更多具有博山特色和文化标识的文旅融合新产品、新业态,让老城区焕发“新生命”。要坚持文旅融合,聚力在塑强文旅产业发展动能上提升品质,开展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和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全力提升游客体验。要坚持共建共享,聚力在全面提振文旅市场消费上提升品质,把握微旅行、慢休闲、深度游市场趋势,深入开展“文旅+”活动,大力发展工业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休闲露营,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打造博山文旅特色品牌。

路德芝向长期以来支持博山文旅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聚力突破全域景区建设,一体推进“景区城、景区镇、景区村”建设,塑造“主客共享、近悦远来”的都市休闲、乡村度假新空间,实现“理想、事业、生活”的完美结合。要聚力突破陶琉产业发展,聚焦园区建设、龙头带动、人才培育、文旅融合等,做好全方位系统整体规划,为陶琉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和载体。要聚力突破山地石屋改造,积极盘活岭西、石门片区闲置资源,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持续激发民宿产业新动能。要聚力突破山水生态融合,加快推进山、水、林、泉、洞、湖互动发展,形成南北协同发力的“山水互动”格局。要聚力突破康养旅游升级,全力将博山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和康养旅游胜地。要聚力突破服务品质提升,努力营造游客放心、安心、舒心、暖心的游玩环境。

朱玉友在致辞中指出,论吃,博山是一座美食之城,拥有120余个特色美食,真切感受什么是“因为一道菜,恋上一座城”。论住,博山是一座温馨之城,民宿集聚区、木屋、露营等个性化住宿产品多点开花,尽显精致温馨、舒适安逸。论行,博山是一座畅通之城,三条高速全面贯通,两小时旅行圈不断延伸。论游,博山是一座惬意之城,信步于博山的大街小巷,感受文脉的厚重,尊享舒心与惬意。论购,博山是一座淘宝之城,陶瓷、琉璃、农产品应有尽有、不胜枚举,更是给这座小城增添了一道迷人的色彩。论娱,博山是一座活力之城,商业潮流文化与老博山文化交融发展,每个环节博山都是最佳去处。

会上,发布了大会文创产品、陶琉创新产品、宠粉旅游攻略;对2023年度文旅繁荣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颁奖;发布了《博山区2024年文旅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方案》《博山区2024年文旅行业管理服务大提升行动方案》;宣布成立了博山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智库,博山区及有关镇(街道)与合作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25日晚,在颜神古镇举行文旅发展座谈会,路德芝、朱玉友与13位专家学者交流沟通,共谋博山文旅发展之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