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工作信息

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助推传统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

发布日期:2023-09-18 15:18:24浏览次数:字体:[ ]

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是推动传统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抓手。博山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理念,铆定传统制造业企业绿色低碳转型,积极培育绿色工厂、开发绿色设计产品,全方位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截至目前我区国家级、省级、市级绿色工厂分别达到1家、2家和17家,其中市级绿色工厂总数列全市第2。争创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1种,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1家,市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家,打造了山东耐材集团鲁耐窑业有限公司、淄博岜山织造有限公司等一批绿色转型标杆企业。

(一)宣传引导,分级培育。全方位、多渠道、高频次宣传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工作,形成良好创建氛围;建立国家级、省级、市级三级绿色制造体系培育库,并实施动态管理,使得企业在绿色制造体系创建上能够做到行业有标杆,赶超有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绿色制造水平。

(二)精准对接,精细化服务。依托博一新能源、海尔卡奥斯等服务商,对传统企业开展节能和数字化转型诊断,提供管理咨询、装备升级、流程再造等服务,不断提高企业能效和资源循环利用水平,加速推进企业绿色化、数字化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三)金融支持,绿色发展。充分发挥政策效应,组织企业积极申报淄博市金融支持绿色企业和项目,对入库企业提供资金融通服务。目前累计有29个项目入选淄博市金融支持绿色项目库、17个企业入选淄博市金融支持绿色企业库,为绿色体系创建提供金融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